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

他和她 之四



男人看著站在辦公桌前低著頭的女人,感覺腦袋開始微微的發疼,他忍住想要破口大罵的衝動,勉為其難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女人。




  「把眼淚擦一擦。」

  「謝、謝謝。」女人看來有些驚慌,接過面紙抹掉眼眶裡不停打轉的透明液體,還順便擤了擤鼻子。「Sir,我真的很抱歉,我不是有意......」

  「我知道,沒有人希望這種事情發生。」男人嘆了口氣。「幸好在報表送出去之前先一步發現帳目有錯誤。已經沒事了。」

  「真、真的很對不起。」女人的眼睛又開始發紅。

  「沒事了,你可以走了。」


男人這次沒有再遞面紙給女人。

他知道自己的口氣顯得有點不耐煩,相信女人應該也有注意到,他也知道身為一個好主管,這時候需要再多說些安慰打氣等等的話語,只是他今天實在是累了。

女人快速地向他鞠躬,然後抓著那張被揉爛的面紙,抽抽搭搭的走出辦公室。

男人終於伸出手輕輕在抽痛的太陽穴上繞圈,然後,他站起身子走到落地窗旁,向下俯瞰底下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。

女人是三個月前剛進公司的新員工,男人不知道三個月的時間對一個新人來說到底算長還是短(男人離「新人」這個詞都過了好些年月了。),他只知道女人在這三個月內已經踏進他的辦公室五次了。

儘管每次都是因為不同的理由而見到女人,但是每次的情景和對話幾乎都是相同的,於是男人也不只一次要在這樣的互動中克制自己的衝動。


  「乾脆把她抓來打一頓不就好了。」


男人總會這樣想,但當然沒有辦法做到。
所以他只能想起女孩,想起那個也會叫他Sir的女孩。

對於女孩,男人的處置方式就簡單多了。

女孩做錯事被叫過來時,眼神會不敢和他的視線對上,但是男人總是強迫她看著自己的眼睛,好好解釋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然後,男人會拉過女孩的手,讓她趴在他的大腿上,他的手會先在女孩白皙的屁股遊走,在女孩放鬆時再出其不意地揮下第一掌,接著一下一下將那片白色染上深紅。

女孩會掙扎、會哭鬧,但女孩絕不會逃避處罰。

男人想,如果全公司的人都像女孩一樣該有多好。


  「Sir,下午的會議要開始了。」秘書敲門進來打斷男人的思緒,他看了眼手錶。

  「知道了。」


男人將領帶繫緊。

今晚,要用什麼樣的理由處罰女孩好呢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後日談。】



  「我有傳簡訊跟你說會晚點回來了啊,為什麼要處罰我?」

  「我有回妳說我收到了嗎?」

  「......沒有。」

  「那就表示那個告知不算數。過來。」

  「......我怎麼覺得你最近火氣很大。」

  「我叫你過來就過來,廢話還這麼多。」


當他將手搭上女孩的屁股時,他心想:在某些方面,他或許是該好好感謝那名新進菜鳥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近對Sir這個稱呼有莫名偏好XD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