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一放假就又快把這裡給忘了XD
不過其實是想寫的太多,不知道從哪一個開始寫起喔(最好是)

嘛、這次要寫的是一些會讓人感覺有我們這個圈子味道的歌。


 我本身是個很喜歡聽音樂的人,不過由於個人喜好問題,比較常聽中文和日文的歌曲,西洋的部份比較少接觸。

 我覺得音樂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,有些平常沒辦法傳達的心情,只要透過音樂就能很好的表達。

啊、離題了(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. 玉蝴蝶(vo.謝霆鋒)

你要養份和露水 在盆內小心灌溉
其實你是盆盆栽不要緊
是人是物仍然維護你 代號亦是任我改

 其實這首歌是之前S.Ink情慾交換日記的主座桃莉絲妞的其中一篇文章所提到的歌,內容大概是在說有關主人對奴隸的稱呼方式,是篇很棒的文章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還在不在。

我很喜歡這首歌散發的氛圍,感覺就像一個主人對他心愛的奴隸的輕聲低語,滿溢著疼愛卻又感覺心被緊緊的揪著。

以我自己的一個被動和M的角度,聽這首歌的時候我是會有想哭的衝動的。
如果我有主人,我會想被他抱著聽這首歌。


02.燕尾蝶(vo.梁靜茹)

你笑 你哭 你的動作 都是我的聖經 珍惜的背頌
我喜 我悲 我的生活 為你放棄自由 要為你左右
讓我快樂讓我痛

梁靜茹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歌手,應該也有很多人喜歡聽她的抒情歌。不過這首歌和她習慣的風格不太一樣,是個有點偏向搖滾的曲子。

說老實話,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充滿了主奴的味道(笑)
感覺就像是一個奴對主的誓言一樣,願意為了主而獻上自己的全部。


03.どえむ(vo.初音ミク)



將掉在地上的冰淇淋  不用雙手而很美味似的舔拭的你
穿得像幼稚園生那樣  很丟臉似的到超商買東西的你
在澀谷車站前 一動也不動的 等我回來・・・ 

好啦,其實我今天只是想介紹這首歌而已XD
這是首日文歌,演唱者是初音ミク(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認識她(笑)),歌名就叫做どM,直譯的話就是極M。
旋律很特別,歌詞更有趣,聽久了很容易上癮(笑)
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不是完整版,反應是皺了下眉頭。後來去找了全曲搭配中文字幕看,越看我是笑得越大聲。

怎麼說?就是覺得作者肯定是同道中人吧XD
特別推薦歌曲2:16~2:43的地方,簡單的介紹了鞭子、口球、拘束具還有滴蠟,我認為是作者的個人喜好ww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也想請問 如果想要跟版主您通信,要寫到哪裡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至於,
    一大早我又翻出玉蝴蝶來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給匿名:dsa4905@yahoo.com.tw←可以寫到這裡來喔:)

    給May:這首歌仔細聽的話,真的可以套用到很多事情上呢。

    回覆刪除